阿嬤的的家後面長了很多的樹
看起來亂亂的
有一些蝴蝶在小花上面飛
還有一種刺刺的毬果
有時候會黏在人的褲管
很多的是一種叫做銀合歡的樹
這種樹是羊ㄇㄟㄇㄟ很喜歡吃的樹
羊ㄇㄟㄇㄟ喜歡吃那些圓圓的小小的樹葉
因為很好吃
羊ㄇㄟㄇㄟ還會用牙齒把樹皮剝開來
吃裡面白白的纖維

羊阿伯說因為這種樹有很多的水分
吃起來甜甜的很有味道
羊ㄇㄟㄇㄟ他們很喜歡
羊阿伯說那些羊吃了這種樹葉之後
可以長的很快
馬上就可以長的很大隻

羊ㄇㄟㄇㄟ裡面有兩隻長的一模一樣的小小羊ㄇㄟㄇㄟ
羊阿伯說他們只有一個月大
" 哇 ! 那他們都是小baby啊? 好像還在吃媽媽ㄋㄟㄋㄟ的小baby嗎? "
牠們的皮膚是棕色的
只有腳的地方是黑色的
走路的時候兩隻長長耳朵會盪來盪去的
好像在盪鞦韆一樣
牠們走路的時候短短的尾巴會豎起來
好像一個小旗子在跟大家說: " 嘿, 我來了 ! " 

羊ㄇㄟㄇㄟ的眼睛長長的
裡面的黑黑的瞳孔也是長長的
看起來好像一個日字
好像一直都沒有睡飽一樣
羊ㄇㄟㄇㄟ的臉是扁扁的
鼻子是長長的
一個臉看起來好像只看到鼻子喔 ! 

這些羊裡面很多都是母羊
很多的羊媽媽肚子裡面都有小baby啊
看起來肚子好大喔 !
牠們馬上會生很多的小baby 了嗎 ?
那我們就可以跟他們玩了呀

羊ㄇㄟㄇㄟ他們在吃草的時候
有些比較高的樹他們就會站起來去吃
有時候還會跳得很高喔 !
有時候他們也會玩來玩去喔
兩隻羊跳起來好像在玩 give me five
還會跳在他們的背上好像我和哥哥那樣
有時候又好像在跳舞耶

我和哥哥摘了很多的樹葉要餵羊ㄇㄟㄇㄟ
可是羊ㄇㄟㄇㄟ很快就吃完了
那我又來不及摘給他們吃阿
所以他們都跑去吃別的地方的樹葉啊
我想羊ㄇㄟㄇㄟ在我的手吃樹葉啊
可是他們都一直跑
那都我追不上啊

我們看地上有很多羊ㄇㄟㄇㄟ的大便啊
那個大便好像一顆一顆的藥丸子啊
很小很小黑黑的都在地上
可是羊ㄇㄟㄇㄟ的大便都不像我的大便會臭臭的
那是不是我如果都像羊ㄇㄟㄇㄟ那樣吃草就不會大便臭臭的啊
羊ㄇㄟㄇㄟ的屁股是有點紅紅的
屁股那麼大可是大便那像小真的好奇怪啊

羊阿伯說那些羊裡面只有一個是公的
就是一直很大的有長角的
全身都是黑色的, 毛好多喔
我們看牠都一直吃一直吃沒有停下來
就是這樣才會長的那麼大吧
我和哥哥吃飯都很慢
所以我們才沒有像羊爸爸那樣長的很大很大啊
那我們以後吃多一點就會長很大了

羊阿伯的臉很黑很黑
臉上的眉毛長長的有黑色和白色
笑起來很像羊那樣
他都騎一個摩托車在趕羊
還有一隻小狗
羊ㄇㄟㄇㄟ有時候站在摩扥車上面
還會在車子上面跑來跑去

羊ㄇㄟㄇㄟ有時候會跑去吃人家曬在地上的東西
後面的空地有的人會在馬路上面曬榨過汁的柳丁
還有一些花椰菜的皮和梗
那是人家曬乾之後要作肥料的
羊ㄇㄟㄇㄟ覺得很好吃都會跑去吃
那羊阿伯就會在後面一直趕一直趕
可是羊ㄇㄟㄇㄟ還會騙阿伯跑去別的地方
然後又跑回去吃
那羊阿伯就會很緊張
因為不小心吃了還要跟人家一直say sorry 

我和哥哥都很喜歡這些羊ㄇㄟㄇㄟ
哥哥還有跟小小羊拍照片
可是我不敢抱羊ㄇㄟㄇㄟ
因為我怕羊ㄇㄟㄇㄟ會咬我啊
羊ㄇㄟㄇㄟ不管去哪裡都是一起去
過馬路也是一起
吃東西也是一起
羊爸爸和羊媽媽還有小小羊都會一起
牠們不會亂跑都會排隊喔
羊阿伯常常摸著自己的小羊
還會跟他們說話
可是有陌生人要摸牠們
牠們就不想給他們摸
因為牠們又不認識他們啊

我和哥哥都很喜歡羊ㄇㄟㄇㄟ
可是不知道羊ㄇㄟㄇㄟ喜不喜歡我們
羊ㄇㄟㄇㄟ都不會說話
牠們只會說ㄇㄟ ~~~ㄇㄟ
那是不是喜歡的意思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