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從義大利帶給我一瓶香水說
不是有名的牌子, 是我太太喜歡的牌子
打開來有甜味飛近我的髮邊

會是義大利的青草香嗎?
某個小村莊角落裡情人的手上香嗎? 

我把香水噴在鎖骨上
把友誼也鎖住

那瓶香水一直停靠在我的梳妝台上
和其他的瓶瓶罐罐一起
有些瓶子來自其他友人
有些瓶子來自前一段記憶

那瓶甜香好像總也用不完似的
總也留下一層粉紅液
固執的留在底部
於是我拿起來用力揮灑在房間裡
那甜蜜留存了一個上午

空瓶洗乾淨之後被擱在浴室裡
幾次我凝視著空瓶子
想像著過往的芳香
那甜度似乎比原有的香味還濃

啊~人類的鼻子真是不可靠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