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對體罰的印象其實都不深
因為那些國中時代為了使我們成績更好的體罰
都有一定的原因而體罰的程度也不大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我國一的英文老師
其實那稱不上什麼體罰
主要是因為我在國中一年級之前
從來沒有上過KK 音標
因此當老師一口氣上了20個單字的時候
我根本記不住
因此我就會在單字的旁邊注音

有一次上課的時候
被她發現了
她把我的課本捲起來
從隔著一排的前方丟向我的頭
之後就是諷刺的尖笑
雖然這其實不是很嚴重的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都忘不了

我想也許潛意識裡刺激著我
讓我在十七歲就下定決心要出國唸書的原因吧
後來我一直努力存錢
終於可以出國唸書
之後成為翻譯人員

我不確定自己對這個老師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沒有愛也沒有恨可以說是沒有感覺吧
但是我一直清楚的記著她的名字叫做吳蘇星老師
我想她也曾經參與過我的生命吧
在我出國唸書每一次和外國人的對話
翻破的英文字典和書頁上髒黑的手痕
在我訓練自己用英文唸經過的車輛車牌的時候
用英文作加減乘除的時候
後來唸的西班牙文和法文的時候
還有後來幫學生上課的時候
我想她都參與在其中

我想她應該是陪伴我最久的一位老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