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是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

長著一頭金黃色的頭髮

爸爸說: 就像太陽公公一樣的顏色

媽媽每天早上總是細心的幫她梳著

向日葵也好喜歡她的頭髮

 

向日葵喜歡和各種昆蟲玩耍

有時候金龜子爬在她的腳上

有時候蜻蜓踩她臉上弄得她的臉好癢

向日葵喜歡和他們玩捉迷藏

蜻蜓把臉藏在花心裡面

和她玩一二三木頭人

向日葵總是咯咯的笑得好開心喔

 

可是那天向日葵回家之後

媽媽對著她發脾氣

生氣他的貪玩讓美麗的花瓣掉了幾根

媽媽說她現在變得好醜

不肯再幫她梳頭髮了

 

向日葵傷心的哭泣著

雖然陽光非常耀眼

但是她只是掩住臉藏在別的花背後

她說:"我的頭髮都掉了, 變得好醜"

 

小金龜說:"不會啊? 你看起來和以前一樣可愛啊!"

蜻蜓也說話了: "我看不出來你的頭髮掉了"

"不可能的,媽媽說我是個醜小孩" 向日葵哭著說

蝴蝶遠遠的看著哭泣的向日葵, 覺得好難過

蜂鳥快速的閃著翅膀也替她煩惱著

停在樹枝上的燕子決定把這件事情告訴太陽公公

 

太陽公公知道了這件事情之後

就特地來慰問向日葵

但是向日葵覺得自己太醜不敢和太陽公公說話

太陽公公嘆了口氣溫柔的扳過向日葵的臉

對她說:"小葵, 你看得出來我和昨天有什麼不同嗎?"

向日葵仔細的看了看他說:"沒有啊 ! 你看起來和昨天一樣啊 ! "

太陽公公笑著說:"呵呵呵, 多謝你喔. 其實我每天都掉了很多頭髮呢!"

向日葵睜大眼睛說:"怎麼可能,你每天看起來都一樣啊"

"是真的, 其實我每天到了下午就會掉很多頭髮變成一個光頭喔

可是你看到了隔天我的頭髮就會長出來拉"

向日葵說:啊那我的頭髮也會長出來嗎 ?

太陽公公說:"小葵你這麼可愛就算是光頭也很漂亮啊! "

 

小葵聽了很高興的說:"真的嗎? 我真的有這麼漂亮嗎?"

"當然是真的囉 ! 你是最漂亮的小向日葵了"

向日葵於是很開心的笑了

蝴蝶小金龜蜻蜓和蜂鳥們也跟著放心了

她們真怕以後向日葵不跟他們玩了

向日葵媽媽靜靜的在旁邊看著這一切

默默的流著眼淚

她對小向日葵說:"對不起小葵, 媽媽不應該這樣說"

你還是媽媽心目中最可愛的小葵

 

向日葵聽了媽媽的話之後

勇敢的把掉了花瓣的臉朝向天空

像以前一樣努力的開著花

昆蟲們也高興的在它身邊跳舞

所有的向日葵們都舉起雙手

對著太陽公公微笑的舞動著

她們金黃色的頭髮在風中美麗的閃耀著

 

 

 

寫這篇東西的時候其實我的心情並不好
有很多小朋友明明考試考了九十多分
只是差一兩分就滿分
為什麼爸爸媽媽們看不到九十幾分
只看到那些掉落的花瓣呢 ? 

這是不對的
不對的.......
就是不對的.......
我覺得好難過
為什麼大人的眼睛只看到滿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