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conds
如果一切能夠重來
如果我們能夠換個方式相愛
如果時間能夠撥回到相遇的那一秒
如果我能在你傷心的時候陪伴妳
如果我能緊緊握住你冰涼的手
如果我能擁抱寂寞的妳
如果一切能夠重來
如果能夠重回
遇見你的
那一秒

-路一直都在
路就在你的面前展開
你看見有個背著吉他的旅人
也許滿臉鬍腮
也許眼光寫著漂泊與澹然
也許內心不願意流浪
雙腳卻不能停留
也許你不願意
時間卻一直在走
隨著走過的痕跡
路就在你面前展開
青山與小溪流
路樹與荒草 野花與小蝸牛
追逐的過程 你忘卻了當初的夢想
但是你其實正一步步的接近
就在不知不覺中
夢想已經來到你的身邊

沒有比陳奕迅更能夠表達情感的歌者
歌對他來說已經不是歌
只是他對我們說話的方式
他像個老朋友一樣的
陪你走上一段
拍著你的肩膀 在下一個路口轉彎
That's just life
你一直向前
把所有的追悔和遺憾都拋卻
遇到許多人 也擁抱過許多情感
也許美麗也許痛苦
但是我們一直都在向前走
就算回憶的時候也都是一直向前走的
現實雖然無奈 但是路也一直都在
只要向前走 路就會向我們展開
生命也向我們展開

-獨居動物
人雖然是群居的動物
但是更多的時間都在獨居
自己與自己生活
好就好 壞就是壞
就算在人潮洶湧的地方
我們還是與自己相處
在時空交錯的那一個點
你發現你還是一個人
只有你在
外面的世界太複雜
要遵循的規則太多
要當個夠酷的人真是好累

仿彿看見另一個自己
也許正坐在電腦前面
在黑色的螢幕上看見自己
宅男宅女並不是害怕陽光的一群人
只是外面的世界太複雜
寧願選擇單純的世界

不管是什麼樣的人
陳奕迅都能夠唱出他們的心聲
就是那麼恰恰好的傳送歌曲的溫度
不在天上也不在地下
就在安全的距離裡
唱出你的心聲 沒有嘈雜 也沒有多餘
用歌聲傳達他的溫度和關心

那就是陳奕迅

-倒帶人生
夜晚點亮一盞燈
桌上的咖啡有些餘溫
觸口的冰涼
跟著眼睛的角度
看著四周的家具
一切似乎變的美好起來
那些曾經有的爭吵
曾經有的懷疑和猜忌
似乎都消失了
只剩下最甜蜜的片段
最剩下最美好的眼神
想想在茫茫人海中
有人與你相遇 相愛
追尋幸福的秘密
與你分享愛的溫度
然後你喝完那杯咖啡
洗了杯子
關上那盞燈
掀開冰涼的被單
在夢中找到逝去的愛

-Aren't you glad
不知道為什麼它讓我想起來BARRY MANILOW
我曾經以為在華人的世界裡面不可能有像他那樣
可以演唱如歌一樣行板的溫暖和美麗
這首歌讓我想起那部六小時零六分的義大利片--燦爛時光
the best of youth
過去發生過的一切 那些年輕時候做的選擇
也許會覺得有點不甘心
但是那些當初做過的選擇
也就是讓你成為現在的你的其中一個原因
年輕的愛人放棄了波西米亞式的流浪愛情
選擇了布爾喬亞的安穩生活
選擇了枯燥卻平定的日子
也許有點恨意 但是失落的愛造就了現在的你
Aren't you glad?
諷刺的是波西米亞的人生還是需要靠物質來證明
成功的定義

有時候愛情的轉身只是為了下一個美麗


-7
就像歌詞一樣
像走路一樣無心
像呼吸一樣無心
但是就是想忘記的那一刻
就算是忘記了的那一刻
愛仍然留下一個謎
只是鑰匙也失落了

-不要說話
這首歌讓我想起那本書
雨果的秘密
黑白的畫面有個一個隱藏的秘密
在時鐘走過的背後
有個男孩正窺視著時光的機器人
想要解開那個秘密

那本書那麼沉默
只有黑白的畫面
卻把每個畫面落印在我的心中
沒有說出口的情話也許更動人
沒有唱出口的情歌也許更溫柔
沒有凝視過的眼神也許更美麗
你能聽見我無聲吶喊的愛嗎?
你能看見我沉默的愛嗎?
也許這世界不夠安靜
讓你聽不見我的愛

-漂亮小姐
公車上會發生很多故事喔
對面的陌生眼神
隔壁的些微碰觸
握環上的餘溫
鐵桿上的指紋
坐在位置上開始幻想一段奇異的愛的旅程
正當故事的高潮
愛的女主角已經在門口下車
然後你想這也沒什麼不好
這也沒什麼不好

*臭美
人類對於美的追求似乎永遠沒有止盡
體重太多他們說你要做好自我管理
髮型不夠時髦是一種對流行的懈怠
臉型不夠完美需要補足遺憾
人類不管怎樣要想要追求完美
不管追求的姿態是不是夠美

-土星環
人類總是追逐著碰觸不到的星體
即使我們已經在那顆星裡面
地球已經是宇宙裡面很美的一個
我們還是夢想著其他的星體
但是無論如何
追逐不會結束 只要夢想還沒結束

-然後怎樣
少年時追逐夢想
當所有的標地物都達成了
你擁有的一切看得見的都得到了
你站立在高樓上看著遠方淡薄的日光
追逐現實名利的過程中
我們失去了多少
在擁有的同時
白髮追上了我們的夢想
皺紋分割了成人和青春
理想就在完成的那一刻開始裂開
我們用心經營完成了一個城堡
卻只是把自己關在監牢
每一天我們都在問自己
為什麼我變成現在這個模樣
如果我能和二十年前的自己對話
我想告訴他什麼
我還能告訴他說永不放棄對理想的追求嗎
我只想告訴他: CARPE DIEM
活著的每一分鐘都是最好的時光

有一種歌聲讓我們思考
有一種音樂讓我們沉澱
人活著的每一分鐘都在做出選擇
而那些選擇造就了我們目前的樣子

陳奕迅對音樂的態度
超越了獎項 超越了時空
超越了過去和現在
有多少人能夠讓我們在音樂裡找到生命的哲學
陳奕迅給我們什麼?

那就是態度

那就是堅持

那就是永不放棄的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