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炎熱的空氣逼近
悶悶的圍繞不去
暗黑中的你蜷曲著盤在老藤椅
靜靜的午睡
時間一分分的過去
我在背後凝視著妳 和那張老藤椅
 
小時後妳牽著我的手共吃一盤草莓
那紅紅的夏天
我們肩並著肩
手中的溫度至今仍在我心間
 
在你腹中的我
生病發燒的我
哭成一團漿糊的我
打著兩根小辫的我
帶著弟妹的我
不愛上學的我
叛逆逃家的我
偷錢愛慕虛榮的我
愛頂嘴的我
總是惹你生氣的我
 
現在坐在餐桌的一角
在黑暗中看著你蜷縮的背
曾經牽著我手的巨人
曾經在犯錯時鞭打我的強壯身影
曾經大聲斥責過我的悍者
現在只是老藤椅上面的一個背影
在黑暗中白色衣服發出幽微光線的
一個簡單疲累的姿勢

歲月從沒找到我直到遇見妳
你在我身上看到時間的變化
我在你身上看到自然的演化
我們是互相牽引的一具年輪
彼此摩擦 彼此靠攏 彼此磨合
終究能成為一個圓
在前進的路上相偕
彼此攙扶走到人生的終站
 
是的, 母與女 我和你
我們終究還是要在一起
不管願意不願意
出生時抓住臍帶的手已經緊緊抓住妳
我想下一次
我還是要緊緊抓住妳
 
永遠要緊緊的抓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