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知識被切割成方塊
一塊一塊的塞進我的腦袋
我的腦袋裡面有個功課表
塞滿了地理數學國文和物理化學
像巧克力一樣
每個都有不同的滋味
雖然比較多的是苦苦的眼淚

我也好想走進樹林裡
躺在大石頭上
讓微風撫摸我的臉
讓光線刺痛我的眼睛
讓汗水流在我的背

我也好想用蜻蜓的眼睛
看看萬花筒的世界
看著綠色樹葉上面的露水
圍在一起親個小嘴
看著紅色的小金龜帶著他的小車
在樹幹上巡邏
我也好想扯著我的破鑼嗓子
在山谷裡面大叫

可不可以讓我換個功課表
把大腦裡面裝上體育舞蹈和音樂
可不可以把樹林裡的散步當作回家的作業
可不可以把昆蟲的聲音當作物理化學
可不可以把攀登山的稜線當作另一種數學
可不可以不要學習英文讓我們學習媽媽的語言
如果我的功課表這樣的更換
我想我一點都不會累

媽媽, 真的我一點都不會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