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夾在風裡

寫著悲傷的字句

排列得歪七扭八

有些字被雨水沾濕

蒸發後

又重新有了悲傷的顏色

在長遠的歲月裡

透著暗薄的光

 

 

---------------------------

有時候當我們看見一些很好的人

明明他們一點事情都沒有做錯

既美好又善良

但是卻經常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在他們身上

也許我們會覺得不公平

 

但是

其實我們所生存的本來就是個不公平的世界

毫無道理可言

 

有些人那麼努力的做個好人

遵循一切的規則和法律

但是悲劇仍然發生在他們身上

 

Things can happen to good people for no reason

 

生命裡面還有很多事情是我們不能理解的

所以我們才需要繼續活著吧

 

因為沒有到最後

誰也不知道答案, 不是嗎 ?

 ... 

(第79屆奧斯卡獲獎名單日前出爐,耗費巨資拍攝《滿城盡是黃金甲》並未獲獎,而另一部反映愛滋病孤兒生活的記錄片《穎州的孩子》(The Blood of Yingzhou District)創造歷史的拿到奧斯卡最佳記錄短片獎。這部記錄片以安徽阜陽穎州地區的愛滋病兒童為拍攝主題,由旅美華人女導演楊紫燁執導,曲江濤擔任攝影。)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一個偶然的機會,攝影師曲江濤走進一群艾滋孤兒的生活。在鏡頭的陪伴下,他和這群不幸的孩子成為朋友。他用鏡頭記錄下他們的傷痛、困窘和無助,還有那強烈的生存願望——
第一次走進高俊的家,曲江濤突然喘不上氣來。他覺得,空氣中瀰漫著的,是一種「死亡的味道」。
瘦瘦小小的高俊,光著上身,挺著皮球一樣脹鼓的肚子,面無表情地坐在板凳上。全身上下無數鮮紅的疙瘩潰爛流膿。環顧四周,除了一張木板床,整間屋子空空蕩蕩。幾個乾裂的饅頭躺在笸籮裡,上面爬滿了蒼蠅。
這個家裏有5口人不久前因愛滋病先後辭世,其中包括高俊的父母。幾年前,他們為了獲取兩袋血換53元錢和一袋雞蛋糕的收益,賣血感染了愛滋病病毒。高俊一出生,便從母體感染了病毒。奶奶因接連失去親人瘋了,而兩個叔叔拒絕撫養這個有病的孩子。
去年春節剛過,曲江濤接到當地人的電話,說高俊的奶奶去世了。在安徽一家民間機構「阜愛協會」的幫助下,有一對夫妻願意收養高俊。他們也都是HIV病毒攜帶者。
高俊被送走的那天,曲江濤是流著淚完成拍攝的。
自始至終,高俊一直低著頭,沒有表情。跟蹤拍攝幾個月了,曲江濤從沒聽他開口說過話,也沒見過他有任何表情。他曾私下問過高俊的叔叔,這孩子是不是不會說話?叔叔回答說,自從父母去世,高俊就不再說話了。
傍晚,兩位叔叔走了。高俊還是沒說一句話,表情漠然,好像他與整件事無關一樣。新家的哥哥領著他出去玩,剛走出院子,卻突然發現,兩行眼淚在高俊髒髒的小臉上無聲地滾落下來。
「他哭了!他哭了!」小哥哥驚訝地喊起來。高俊仍然低著頭,眼淚泉水一樣噴出來,卻一聲也不吭。
一旁拍攝的曲江濤剎那間理解了這個孩子:「他心裏什麼都懂,可他能怎麼樣?所以他什麼也不說!」他頓了頓,有些哽咽,「當一個人被踩在最底下的時候,任何事都能平靜地接受。這些,平時我們理解不了。」







http://www.epochtimes.com/b5/7/3/2/n1634037.htm

比較是讓人難受的.....
如果一個人從一出生就生活在最窮困的環境
他不知道什麼是好的
什麼是比較壞的
但是如果有一天他所在的環境改變了
他可以到比較好的地方
他就能夠了解他以前的遭遇是多麼的壞
而一旦在比較好的環境裡待過了
到了要離開的
就會了解自己失去了什麼
而哀哀痛哭了

期待總是痛苦的

長在樹上的柚子
總是期望自己快快長大
有一天能夠成為香甜的果實
但是等到那天到來的時候
撥開了皮
裸露著身體的柚子
明白了自己失去了保護
它的命運只剩下發乾或是死亡
那層曾經滋養他的外皮
再也不能重新覆蓋著它

一想到這裡
柚子就心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