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葉原電氣街

滿月下行走的我
既寂寞又醜陋
伸出雙手沒有月光在上面逗留
只有影子陪伴我

六月的黃昏鮮血般潤紅
頭頂的霓虹燈
青春歡樂的笑臉
照得我手足無措
廣大的世界沒有一個
能夠讓我躲藏的角落

我只想安靜的住在黑暗裡
沒有人發現我的虛弱
沒有人書寫我的寂寞

寂寞可以殺人
我在六月因為寂寞而殺人
長刀照射我的臉
也照射那些嘲笑我的臉

2008 年六月 我在秋葉原
如詩的秋葉原
寂寞行走的秋葉原
血染的秋葉原

 

 

 

 

秋葉原殺人狂是受虐兒

更新日期:2008/06/17 14:30

日前在東京秋葉原鬧區瘋狂開車撞人,並且持刀刺殺多人的男子曾經是個受虐兒。

 

凶手「加藤智大」的弟弟表示,凶手在很嚴酷的環境下成長,他的母親非常專制,曾經強迫他在地板上吃飯。

 

加藤的弟弟對媒體說:母親非常愛他們,也非常嚴厲,她相信好教育才有好前途。有一次加藤不知犯了什麼錯,媽媽把飯菜倒在地板的報紙上,讓他像狗一樣在趴在地上吃飯。

 

加藤的弟弟還回憶說,他們的母親總是尋求完美,如果發現小孩作業中有錯誤或字體醜陋,就會下令整個重寫一遍。

 

可能因為在這種環境下成長,加藤十五歲就開始有暴力傾向,成績也迅速下跌,讓他失去自信,也擔心失去母親的愛。

 

 
秋葉原殺人事件

他突然對生活生了厭。想要殺人,對象是誰都可以。

他租了一輛小貨車,從郊區城鎮一路開進市中心。老是塞車的公路難得通暢,他開車開得順手,心情愉悅,因此吹起口哨來。在他決定放棄生命的最後一天,生命總算對他展現一點仁慈,教他嘗到好運的滋味。當他的車子開進熱鬧滾滾的商業區時,比計畫中提早了十五分鐘到達。商業區一如往常地人聲沸騰,腳步紛沓,各式擴音器叫賣著大折扣,店家永無止盡地播放著難聽的流行樂,不知是為了吸引還是驅趕客人。他猶疑了一會兒,不曉得該按照原來時間表走,還是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提前行動。

太陽正要離去,天空黯淡,日暮微光下的城市顯得醜陋,潮溼,骯髒,粗俗不堪。城市向來是一漥汙穢之地,專門藏汙納垢,在這裡,再卑劣低賤的人性也會找到棲身之所。

此時,下雨了。雨點滴在他的車頂,發出轟隆巨響。像是在起跑點上聽見槍響,又像有人在他的神經點按下按鈕,他猛踩油門,大叫著向前衝刺。

斗大雨泡摔破在路面,水波四濺,驚慌的人們紛紛走避,卻不是躲雨,而是為了躲避那輛橫衝直撞迎面而來的小貨車。目擊者事後形容,駕駛歇斯底里,使勁狂嘯,露出非人情的目光,彷彿邪魔上身。路邊人體如骨牌應聲而倒,在車子鋼板撞出凹洞,溫熱的鮮血混著冰冷的雨水一同流蕩於溼潤的黑色瀝青之上。從他的駕駛座上,他看著那些平時鼻孔朝天的城市人以滑稽姿態往各方逃跑,卻落得滑跤摔倒,狼狽窘迫,失去了往昔的神氣,但,隔著車窗,像在看一齣沒有配音的默片,隔靴搔癢,不夠過癮。他需要立體聲光效果。他這輩子已經旁觀太久,這次他堅持參與。於是他乾脆棄車,徒步追殺路人。

秋風掃落葉。颯颯颯。當他大力揮動那把事先準備的黑色獵人刀,砍向那些慌張奔逃的都市人,他幻想,他會聽見林間清風颳起地面大堆落葉的聲音,甚至聞到樹葉腐敗進入冬季之前的清香。但,那些遭他輕快掃過的人們卻發出笨重倒地的悶哼聲,不知廉恥地躺在街心哀嚎,抱腹痛哭,啼聲猶如打雷,一點尊嚴都沒有。

他真瞧不起這些人。平日跋扈驕蠻,看也不看他一眼,如今卻露出驚恐的眼神,哀求他的憐憫。當他砍傷那名穿短裙白色套襪的青春少女時,她居然說痛死人了。那張臉的表情說有多癡呆就有多癡呆,不管她兩頰的腮紅有多豔。

這些人,他們哪懂得什麼叫受苦。他輕蔑地想。他才比誰都痛苦。殺人的兇手總是認為自己比受害者更有資格談生命的痛楚。你們只是遭受肉體的創傷,我受的可是精神的折磨。

都說城市生活寂寞,但這並不是全部的真相。寂寞並不會驅使你去殺人,而是絕望。即,明知你雖然活著卻等於沒活著的感受,天天忍受別人看見你卻裝作沒看你的屈辱,清楚自己起床還不如躺下來得節約地球資源的事實。那種生活就像走在無光的隧道裡,明明知道前方沒有出路,四周一片黝黑,還要硬著頭皮繼續往下走。

城市最可惡的地方就在它不實的廣告手段。當你想起城市,你永遠先想起那些許多不可思議的懾人畫面,如同旅遊雜誌上那些迷人的風景照片,總引發你最自由浪漫的想像力;你以為,就在那遙遠的他方,有一份真正值得追求的生活在等著你。你會遇見命中註定相愛的人,也會找到屬於你的工作,你將活出內在的自我;你將會是你。

就在那座城市裡,一切關於人生的美夢終將成真。

城市,這個油嘴滑舌的騙子,向來撒謊不眨眼。等你離鄉背井,拋棄了所有愛你的人,千辛萬苦來到城市生活,卻落得發現自己只是又一名受騙上當的觀光客,到了旅遊景點,才恍然大悟照片上看來的華麗建築其實是根本不存在的海市蜃樓,不過是幻影。在你警覺抽身之前,城市生活的孤獨卻像沙漠中的流沙,迅速將你吸進地面,緊緊攫住你的身子往下拉,不讓你走。你越掙扎,下沉越快。你想要呼救,流沙卻積壓在你的胸口,讓你叫喊不出來。

而那些路過的人目睹你的沉淪,卻袖手旁觀,甚至以你的悲苦取樂,因為那會滋養他們的自我優越感。住在城市裡的人全是自私冷漠的下等生物,專以踐踏同類為樂。你認識了他們,就會覺得殺人應該合法化。他出門前就是抱著這點憤世嫉俗的想法。

「在他們眼裡,我比垃圾還不如。」這名都市殺人魔對逮捕他的警員說,「因為垃圾還可供回收利用,而我只是我而已。」


 

秋葉原喋血兇嫌闖大禍 父母痛哭昏厥道歉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6/11 13:00
photo
 
(法新社東京十一日電) 東京秋葉原喋血案兇嫌加藤智大的父母昨晚首度公開露面,哭泣並鞠躬之外,也向這起七死的慘案受害者表達誠摰歉意,兇嫌母親甚至一度悲痛不已,昏倒在地。

加藤四十九歲的父親說:「我們對因兒子所為而喪命及受傷的人,感到十二萬分抱歉。」

他說:「無論我們道歉多少次都不夠。」加藤的父親昨晚在北部青森縣的家門前,不斷向電視台攝影機深深鞠躬。

他說:「我還沒辦法說我能夠(為受害者)做些什麼,我腦子一團亂。」

加藤五十三歲的母親不停以手帕拭淚,甚至一度昏到在地。

為保護兩人隱私,媒體同意將他們的臉打上馬賽克,且不公布名字。

加藤曾在青森縣最好的中學就讀,不過短短幾年間便淪為汽車零件廠員工。媒體報導,加藤若達不到母親期望,還會出手打她。

在這起日本七年來最血腥犯罪事件中,加藤八日駕駛租來的兩噸卡車,開入人潮密集的動漫次文化天堂秋葉原,撞死三人,之後下車雙手持刀砍死四人、砍傷十人後才被捕。

日本殺人魔震撼 採訪爆衝突華視新聞
更新日期:2008/06/11 00:14
 
  
星期天日本東京秋葉原發生的連續殺人,造成七死十傷慘劇,警方經過連日偵訊,今天把兇嫌移送法辦,過程引來媒體大陣仗採訪,爆發嚴重推擠,場面一片混亂。

  載著兇嫌的廂型車一出現,駐守在警局前的批媒體,立刻衝上前,發瘋似的把廂型車團團圍住,警方也急忙把媒體記者阻擋在外,這時一名攝影記者擋在車前,想搶拍兇嫌,結果馬上被警察推倒在地。

  但眼明手快的攝影記者還是拍到兇嫌在車內,低頭不發一語的神情,顯然知道自己闖下不可挽回的大禍。

  來自靜岡縣的二十五歲男子[加藤智大]星期天駕著卡車,衝進東京秋葉原的行人步道區,先是撞倒三位路人,然拿出一把藍波刀,瘋狂砍殺路過民眾,造成七死十傷,這也是日本有史以來,傷亡最慘重的街頭兇殺案。案發以來,命案現場不斷有民眾主動前來獻花致意,其中這位老先生更是悲痛的跪倒在地,雙手合十,臉上佈滿淚水,可見這起命案對日本社會帶來的衝擊。

  據了解,兇嫌個性沈默,但是工作態度認真努力,是一名負責任的上班族,但人際關係欠佳,沒有女友。警方也透露,嫌早在犯案前,就在自己的手機留言板上,留下三十多則簡訊,內容全都是殺人計畫。因此犯案動機是否與心理障礙有關,警方正進一步調查。
東京殺人事件還沒平息,大阪市則傳出有名男子,逃避警方追緝時,居然以硫化氫自殺,自己當場死亡,毒氣還波及到警察和附近居民十二人,被緊急送醫。社會連續傳出重大犯罪事件,讓日本民眾人心惶惶。(俞仲慈)

誠如老先生一樣
我也對於這樣的事件感到悲痛不已
日本的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台灣的社會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為什麼一個人的外表這麼重要
為什麼一個人一定要夠得上社會的標準才算是活著
標準的學歷  相貌  身材  跟上潮流的穿著和談話
才能夠在群體中生存
我為被砍傷的無辜死者感到悲傷
也為砍傷人的年輕人感到悲傷
真的不要再用宅男來界定一個人
喜歡安靜並沒有什麼錯
如果不能幫助別人最起碼不要去嘲笑別人
我們經常在無意中幫助殺人自己都不知道
我們的言語行動或許傷害了別人自己都不知道
人一定要謹言慎行
不要成為最後那根稻草
那根小小的稻草所壓垮的也是會是整個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