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當一個人獨自走在旅行的路上
路上一些絕美的風景很難用照片或是言語來形容
有時候忘記帶相機會嘆息扼腕
因為不能及時的拍下那美麗的一瞬間
但是很奇怪的是往往那些拍不下來的風景卻往往永遠的存在心頭
記得曾經在花蓮的木瓜溪畔看到過滿天的紅霞像是展翅的鳳凰
舉翼而起風動之間翱翔藍空
還有在月眉的鄉間看過順級而下的梯田
滿眼的綠一圈圈的霸住我們的眼睛
稻葉上面盈滿的水滴顆顆凝固在邊緣
成熟的黃色的稻穗間隔其間
雨後的天邊刷起了一彎虹彩
那水氣飽滿的天空彷彿要把人融化
親愛的我要怎樣告訴你那樣的美?

我多麼希望告訴你那些林林總總的美
秋日晚楓順著風飄旋而下, 那樣動人的舞步, 輕輕地踩過我的心田
耕耘機輾過的軟泥地猶自帶著昨夜下過雨的潮氣, 混著青草飄散著季節的呼吸
夜晚走在人行道上, 昏黃的燈光映在樹葉上, 葉片的影子疊映在反面, 光從樹的頂端溫柔的散佈下來, 那一樹的金黃飄動之間 , 彷彿可以聽到金屬的摩嗟, 舉目所見如癡如醉

親愛的我要怎樣告訴你
燒灼樹木痕跡觸感摸起來那樣的溫暖
砍平的樹樁乾燥之後是一種悶悶的沉鬱
樹幹上群發的蕈種層層疊疊披掛在潮濕的廢棄樹枝上發出一種朦朧的光
松樹的果實成串的團聚枝端一如孩童胖胖的手指
樹幹上面新砍的樹枝缺口露出圓圓的痕跡有趣的排列著
環抱著松樹時傳來的新鮮氣息沁滿全身
你知道松樹的花是什麼顏色嗎 ?  那是紫色的
這樣瘦小的幾乎看不見的花朵竟然是所有植物裡面飛行最遠的
它可以越過山嶺跨過海洋, 旅行千里尋找堅實的愛情

蘇格蘭松生長緩慢,必須花上四百年的時間,才能長成一棵四十公尺高的大樹 。它慢慢生長成為大樹的過程,就好比一個人大器晚成。因此,蘇格蘭松的花語就 是-晚成。威姆士松樹的原產地在美國,可培育到六十公尺高,而且相當堅固,是最適合 當做船的帆柱的材質。它的花語是航海. 長時間忍受冬霜苦雪的松樹們, 年過一年的維持著本來的顏色, 在任何環境之下堅持到底, 把自己的花粉傳達到千里之外的高山峻嶺.

親愛的我要怎樣告訴你, 如果我所追尋的是這樣堅固的愛情,
你會不會揮手遠離.

親愛的, 我好想告訴你那些可愛的事-松鼠捧著果實跳躍在林間,
麋鹿毛茸茸的小圓耳柔順的貼合在腦後, 春蟲在泥地築成的小土丘竄入竄出, 午後酣然的陽光穿越蜻蜓透明的翅膀, 六角形的光折射成炫麗的風景.  你知道嗎? 蜻蜓的交配過程是非常奇特的,雄性蜻蜓以尾部扣緊雌性的背部,雌性繼而把尾部彎向雄性陰莖,形成一個像心的圖案。這樣強烈窒息的愛情真的可以嗎?

親愛的如果我告訴你這不是我想要的愛情, 你會不會就此放棄.

走在小徑上, 午後的陽光從茂密的叢林裡照射出來
強烈卻不刺眼, 路上乾燥的樹葉堆積成兩行楓葉路
那是給精靈走的吧?若不是這樣的輕輕又怎樣託付戀人的心?
親愛的我要怎樣告訴你? 樹叢裡面隱隱發出的光線
從團團的白光渙發透明之後又混合天光展現出澄潔的藍色
這樣純潔的藍色像是聖母的衣袍. 傍晚的雲從暗色的屋頂化成羽翼直沖而上, 舞蹈家伸展身體似的貼住天空, 灰紫色的雲彩橫過底端跨在其間

親愛的我要怎樣告訴你如果你不在我身邊?
你不能呼吸我的鼻, 我不能替代你的眼
我願意你呼吸我的呼吸
願意你看到所有一切美麗的枝節
願意以我的手當作你的手觸摸一切美麗溫柔
我願意我的腳是你的腳, 行走在春天的泥土,
讓行徑間的甘菊葉片搓揉開的蘋果香氣充漫在你的腳底
修補一切心的傷和殘破的記憶

我真的願意

今天下午我走過約克郡一片叫做CRICKLEWOODS 的林地,
那片林地的主人娶了船東的女兒, 但是卻在一次加拿大的內戰之中喪生, 過了幾年之後,  他的妻子再嫁給一個美國的冒險家.  如果我是那個妻子, 日日看著自己丈夫一手建立的房屋和林地, 卻不見丈夫的歸來, 心也會逐漸地枯萎吧
如果你是那個愛她的丈夫, 你也會願意有人代替你照顧自己的妻子吧?  林地裡樹木高大茂密, 綠草茵茵, 還有一條小河流傳著這個故事, 人人行走過這裡, 會在小徑旁的長條椅休息一下, 那會是妻子當初等待丈夫的地方嗎?  後面的建築已經改建成老人住宅, 一戶戶的老夫妻對坐著一室的荒涼.  早逝的青春或許比晚來的長宵更好些吧 ? 但我們又怎樣知道呢? 愛情的種種面貌並不能讓人輕易理解.  無論如何我們只能相信已經發生的事情就是最好的事情.  用追悔的心自責不如用美好的記憶來填補.

親愛的我要怎樣告訴你, 我多麼願意和你一同分享這凡間種種
不需要上天下地只在這其間, 只要你的心住著我的心, 你的腦想著我的一切, 縱然我們要觸摸種種不同, 經驗平凡和困頓, 觀看一切塵世喧囂, 只要我們心中彼此存在, 我們當可以身心來去自如, 因為世間有相知如你.  如若沒有你, 這世間的種種可愛美麗, 又何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