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收藏--
恰到好處的背景音樂
帶著奇幻色彩
慢慢把聲音從另一個空間勾引過來
就好像是那個空間有個人
帶著一雙奇妙的眼光看著你
在擁擠的人潮裡對你看
把寂寞也收藏
把心慌也收藏
然後有一天你能打開那個月光寶盒
裡面有愛有疼痛有悲傷
但是愛情的信仰
讓寶盒充滿光芒

寶石一般的美麗歌聲帶領我們進入愛情的信仰

2. 一輩子存在
偶然是種意外的美麗
愛情是美麗的延續

歌聲中黏人纏綿
摩擦著晨光中寫滿愛意的空氣
透明清澄
那麼純粹的愛
從四面八方湧出來
擁抱著那個美麗早晨
對愛情的信仰讓世界變的美麗

給人有如 klim 的畫作那種纏綿的交纏愛戀

3. 王子的新衣
批判的歌詞配上稍嫌無力的聲音
感覺上應該更有power
缺乏慵懶的情調
和背景的電吉他並不協調
基本上應該是很有力的一首歌
卻沒有辦法全然表達這首歌的力量與美
但是混音作的很好
有點走鋼索的人的味道
卻達不到它的十分之一
聲音都被背景吃掉了

4. 海芋戀
簡直像偶像劇主題曲的歌詞
那麼多字顯得有些擁擠
如果歌詞刪掉三分之一
用富有想像的樂器演奏來代替
可能效果更好
例如排笛或是長笛黑管等都相當適合
歌曲可以加入一些語助詞加強想像空間
太擁擠的一首缺乏想像空間
聽起來簡直累
不過如果是合唱的話
應該是相當適合的一首歌
那些歌詞打著我的頭, 很痛
歌詞實在瑣碎和單純的曲調很不搭

5. 活著
第一段很弱
整首歌聽來可說是詞面上的意義大過於聲音的表達
聽起來無甚動人之處
聽完之後我很想聽聽看如果是張信哲
應該會怎樣來詮釋這首歌
這首歌似乎太超過jam的年紀
也太沉重

6. 多希望你在
這是一首太細膩的歌曲
但是只適合具有純白靈魂的人
我在他的聲音裡面聽不到那種
虛弱靈魂的吶喊
也聽不到它的距離感
聽不到那種傾城之戀的龐大空白
和那種窒息的情意

我聽不到高塔崩落
聽不到心碎的裂痕
也聽不要那種吶喊的需索
最後一段的假音簡直可恨
摧毀了整首歌搭建的單純情感

7. 原諒我
這是相當適合JAM演唱的一首
前後對稱的情感相當和諧平穩
歌詞背後湧出的情感泊泊如海洋
聲音中的誠懇和溫暖
完整的傳達出來

8. 我在哭
我真的好喜歡前面第一段的唱法
這首歌的詞和曲的搭配可說是天作之合
有點藍調的憂鬱
有點爵士的慵懶
有點不在乎
什麼都有一點
但是jam把它們湊在一起成了美妙佳餚
音樂性很強

jam像是一匹白色的獨角獸帶領聽眾奔跑在音樂的森林

穿過風和海
越過高山綠地和風
在音樂的世界裡奔跑

9. blues
曲調本身很強悍
歌詞沒啥意義
虛晃一招而已

10. 奮不顧身
覺得這首歌唱的太甜
相對於歌詞的認真度
例如用生命愛妳
奮不顧身等等
聲音裡面沒有那種厚度
用生命保護所愛的人的那種義無反顧的那種厚度
副歌雖然唱的很不錯
但是前面的經營情感累積不夠
這讓副歌的那power沒有辦法全部釋放
也許他還沒有到那個年齡吧
這是需要歲月痕跡的歌

基本上我必須說這張專輯製作非常嚴謹認真
選歌也相當謹慎
對於jam的將來我抱著非常大的期待 
我想這隻獨角獸很快就會插上兩根翅膀
在天上飛翔
--------------------------------------------------------


角獸
-------
獨角獸身上發出白色光芒
吸引森林深處的虹光
迷霧深處的樂音流動
吸引獸的追尋
那蹄痕印踏在青春的軟泥
留下生命的寫痕

我追隨那痕跡
腳步錯亂 或許奔跑 或許逗留
或許偶然想回頭
但那虹光吸引著我
那披散在獸身上的五彩光線吸引著我

引我至空谷
到達世界的盡頭
谷底深處傳來獸的嘶喊
傳遞宇宙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