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想起來墨利斯的情人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我記得非常清楚
這是我十七歲的時候看的電影
當然在這之前也看過電影
但是那都是大人帶去看的
我看的的第一部電影是春城無處不飛花
那是我想大約在12歲左右看的
但是墨利斯的情人卻是我在長大之後為自己做的選擇

說起來這部片子在當時來講是非長大膽的
當時尚未有電影分級制度
對一個十七歲的女生來講那是我有生以來
第一次看到男性生殖器就在電影裡面 (當然小弟弟時期不算)
但是由於這部片子時在拍的太美
那種震驚很快就平息了

這部片子使我對於同性戀一直抱著耽美的想像
雖然在我成年之後我明白同性戀也和異性戀一樣
有所有的惡與美 所有的善與缺陷
這和人格有關而和所喜愛的性別無關
根據電影裡面的情節
克萊夫和墨利斯並沒有性關係
只是純然的柏拉圖之愛
我曾經想過也許也正是他們的情感並沒有強烈到發生肉體關係
所以之後克萊夫才能夠輕易的放下轉投向女人的懷抱
我猜想他可能就在希臘之行之後發掘了自己愛女人的那一面
我大膽的猜測他和妻子就在希臘之行嚐到了肉體的關係
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
對於第一次發生關係的對象總是難以忘懷的
不管是好的難以忘懷或是討厭的難以忘懷

20年之後我終於在大陸的土豆網找到了讓我懷牽夢縈的墨利斯的情人
經過20年的時間我對於此片又有了另外一種看法了
和17歲的驚訝不管是對於男性或是對於美
我更能夠去探討裡面主角的性格特質和背景關係
墨利斯的情人裡面的墨利斯一角有很大的E M FORST 的自傳成份
他一直到死都沒有讓墨利斯的情人小說發表
一直到他死後隔年才讓此作品面世
不管是文筆的精妙
心態的描寫都是令人驚嘆之作
後來我終於找到了我自己和墨利斯的一點點小關聯
那就是
這部小說是在我出生那一年出版的

想知道我幾歲嗎 ?
哈哈哈
不告訴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