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的愛情像海深,
                            我的愛情淺。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的愛情像天長,
                            我的愛情短。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眉來又眼去,
                            我只偷看你一眼。

 

這首詩是李敖寫的

 

其實我對李敖的作品並沒有偏好

雖然一向好讀書   但是不願意做評論  也不想去剖析

雖然我自己也喜歡寫點東西
但說出來也許大家不相信
其實我不喜歡讀詩
尤其是新詩
舊詩尚可讀   新詩作品往往發洩情緒的多
展現意境的很少
絕大部分是毒藥     吃多了要拉肚子
不過看了李敖寫的只愛一點點
覺得相當欣賞
文白得可以  最後一句相當動人衷腸
大家都認為李敖是情場浪子
但是我認為他是少數真正懂得愛情的人

這人就像孫叔敖當年打死的雙頭蛇一樣
孫叔敖因為大家都說看見雙頭蛇的人一定要死了
因為怕別人看見了要死就自己把雙頭蛇打死了
結果別人沒死 他自己做到了宰相
倒是把一隻活生生的蛇給打死了

李敖就像那隻雙頭蛇一樣
人人都以為他是妖孽
以為自己要死了  於是先把蛇給打死了
這是什麼邏輯 ?

這蛇的兩個頭一個黑的一個白的
有人從這邊看見黑的就以為他是壞的
有人從白的這邊看過去就當作他是個好人
其實他也不過就是個普通人
還是個喜歡穿紅外套的老頭子
也怕死也怕老也怕老婆跟人跑

當年打雙頭蛇的當了宰相
雙頭蛇可成了保育動物
可以上電視亮相
那些孫叔敖和雙頭蛇的故事就成了舊書店裡的國語課本
成了標本

其實說起來我還挺喜歡李敖這個人的
(認真說起來我沒讀過他的書)
我怕我真讀過了    就不會喜歡他了
我想他就像個普通人 
也能吃也怕吃
也能睡也怕睡死了
有時候想死卻不敢去死
我算挺喜歡這個普通人的

其實認識我的朋友們不大看我寫的東西
我的家人也不看
我想我的人比我寫的東西有趣多了
我是個挺好笑的人 
喜歡亂掰故事
喜歡唬人騙人講鬼故事
但是寫出來的故事並不像我的人這麼好笑
我喜歡那個很好笑的我
真的挺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