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汽車裡面聽朋友講起來的
她是我的國中同學
說起來她是仙姑型的人物
我國中時候一度懷疑她是草食性動物
但是後來發現她似乎也吃肉
也吃義大利麵
頓時覺得鬆了口氣

這女生....
我必須承認我要說的是" 這女生"
而不是這女人
因為在這個1971 年出生的女人身上
我找不到什麼女人的象徵
我是說精神上的
她依然像14歲小女生那樣
保有純潔善良的心靈
容易爲一點小事情感動
保有些小小的任性
例如打掉公寓的牆
變成一房一廳
所謂的一房一廳就是更衣間還有客廳
她老人家就親自睡在客廳的地板上
因為客廳很大可以睡在木板上面滾來滾去
我的腦海中出現了一個麻薯和芝麻粉的畫面
還有一個個沾了芝麻麻薯的圖片

從林園開車回台南的路上
我們聊到擇偶的標準
然後她突然說
拜託, 看過金城武之後
誰還會對其他人有興趣
言下之意難道說: 她有看過金城武嗎?
然後在我們的逼問之下
她供出她曾經在南港看過金城武
當時下著毛毛雨
(請注意這小妮子開始經營出畫面的背景)
她正從菜場買菜回來
提著一個菜籃路過一家機車行
(這時她特別強調星期日只有這家機車行是開著的)
然後她看見有個男的穿著藍色兩截式雨衣
(她特別強調就是那種風衣類型, 生怕我們聯想成那種漁塭老伯穿的雨衣)
身邊有一台破破的野狼一二五
正蹲在機車行自己在修理機車
她經過身邊的時候那個人的頭稍微抬了一下
然後她內心有個OS : 金城武 ~ 巴掌臉 ~
這時候她已經經過她身邊了
然後她為了要確認就像卡通那樣倒退走路回頭過去看他
這時候他們兩人四目交接
把彼此看的一清二楚
但是這時候她突然想起來自己手上正掛著一個菜籃子
要怎樣請他簽名或是拍照或是說話之類的
她遇到她心目中的神卻忘了如何祈禱
然後她決定把這個畫面瞬間冰封起來
成為自己心目中永遠的記憶
那個簡直像是電影畫面的相遇

其實我相信以她這樣的人
即使出們也應該是一派優雅
絕對還是個很吸引人的仙姑
但是她堅持不願意用任何方式去認識金城武
只是固執的不願意打破自己內心的那個畫面
我同學在台北的私立小學教書 
學美術的
就算有一天她跟我說她和金城武交往
我也絕對認為她百分之百配的上金城武
但是也許就因為她是學美術的吧
保留畫面的部分留白可以增加神秘的美感
她是再清楚也不過了

因此我想她過去的那些喜歡和被喜歡
都成為了牆上一幅幅的圖畫
美麗但是不能拿下來吃
然後那些美麗的遭遇就成了一片片的畫糖
一個個的男孩子們成了畫糖裡的人兒
在風裡溶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