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妻罹漸凍人症 痴情夫伴環遊世界華視
更新日期:2007/08/20 00:14
 
 
七夕情人節,帶您來看這對夫妻的感人故事,台中市一位六十歲的張姓牙醫師,他的妻子在十三年前罹患了漸凍人症,他為了圓妻子環遊世界夢想,花費所有積蓄,要讓太太坐著輪椅也能紀錄全世界。

  送上玫瑰,張鈞堯給太太深情一吻,共同攜手度過三十一年來的情人節,今年最有感觸。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為了妻子這漸凍人症,張鈞堯說他不知道自己哭過多少回,但堅強的張太太卻不流淚,用左腳大拇指按滑鼠,打著「丈夫很愛她」,請我們別見怪,鶼鰈情深令人感動。

  十三年前張太太開始發病,為了滿足太太環遊世界夢想,張鈞堯用肩和背,甚至抬著妻子的輪椅出國旅行,他說:「有去過南非,比較有趣的特別的是尼泊爾跟印度,那時候她都還可以,她坐輪椅還可以抱著走。」

  有埃及女王頭,與外蒙古姑娘合照,甚至中國的萬里長城都有這對夫妻共同走過的腳印,只要一個眼神,張鈞堯就知道妻子的喜怒哀樂,他說,只要妻子想要,想去的地方他一定會想盡辦法,因為妻子是他這輩子最深愛的人。(徐培薇 楊宗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