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水迤蕩過綠野
樺樹環抱著鄉村
雲煙盡頭是人家
紅瓦頭埋著雜草
灰牆壁佈著蛛網
門裡頭個小人兒
寂寞的眼往外瞧

總沒人走過門口
親爹親娘早落土
大叔大伯都不走
總沒個人肯理我
灰日裡飄著風沙
門裡頭個小人兒
寂寞的眼只晃溜

窮地貧農糧不夠
五十塊錢賣血去
攢著紙票換米吃
白薯度日也是年
盼著小兒能快長
來日娶房好姑娘
他娘總能笑一回

窮人哪知文明事
賣血得來風流病
人不風流枉少年
我不風流卻得病
枯眼望盡天涯路
香花不栽墾地農

穎州的孩子
孤單的被遺落在天涯
他們說世紀黑死病是個絕症
人們的孤立眼神
親朋的疏離何嘗不是另一種
死絕的荒涼

穎州的孩子
人們對你說你要堅強
只是消瘦的腕骨
只能自己輕輕來扶
茫然的淚水滴落黃泥土

潁州的孩子
我也好想告訴你答案
也好想告訴你世界是公平的
總有一天黑路走到底
也有亮光

只是我無法欺騙你
這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
有人飽食而富足
你卻只能踢著塵沙
把自己隱藏在黑處
那樣的黑才能不看見別人的幸福

潁州的孩子啊
我多麼希望
發生在你身上的一切都不曾發生過
那不是真實的故事
只是虛構的劇情
但你瘦削的臉無光的眼和身上的斑點
告訴我要面對現實

在你身上我感到無能為力
我多麼喜歡看你臉上無憂的笑容
我多麼希望看到你平安的長大
但是無能為力的我什麼也不能做
我只能懇求上蒼給你多一點點溫暖
給你多一點點力量

潁州的孩子啊
你要堅強
就算一無所有
也要有一無所有的堅強
因為活下去就可以看到明天的太陽

那一輪紅日蕩蕩的太陽
就算只是看上一眼
都讓人充滿感謝
就算一無所有只是為了明天的太陽
你也要抱著希望

只要能夠活下去
就會看到每天有些不一樣
也許是海浪的聲響
也許是林中的鳥唱
也許是親切的一聲問候

那一切的一切
自然的奧妙
塵世的美好
只要堅強的活下去
你一定會看到
這世界有多麼奇妙

潁州的孩子
我為你感到驕傲
你很勇敢沒有逃跑
選擇面對困難
在苦難裡微笑
容易快樂輕易原諒

總有一天
我們將會握著彼此的手
把生命的熱情相互傳送
透過你我看到驕傲的容光
你是勇敢的名字

你是潁州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