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竹圍站上來了好多人,

今天是打算去真善美看電影的.

 

轉頭忽然發現有兩個孕婦,

沒有位置坐.

我的面前就有一對情侶坐在博愛座上.......

 

還是沒有位置, 也沒有人讓坐.

看著我面前的這對情侶親親我我的樣子,

他們的眼中沒有其他人的存在,

雖然好多次想請那男生讓坐,

卻始終說不出口.

左邊是兩個女學生,

一個在看書, 另一個眼睛看個孕婦們卻將視線移開.

其他有的睡覺有個視若無睹.

 

 

隨著時間不斷的經過,

兩位孕婦的孩子不停的吵鬧,

她們只好時蹲時站的安撫小孩.

看著她們不斷的挺著發酸的腰, 踢著發麻的腿.

我的心裡不斷的刺痛.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小孩,

小孩子佔了兩個位置,

我走過去開口希望她們挪出一個位置來,

她說沒有問題.   我真的好高興.

 

可是當我跟那位孕婦說有位置了的時候,

她說她下一站就要下車了, 然後微笑的跟我說謝謝.

我聽了覺得好難過, 因為我沒有多一點的勇氣,

竟然讓她從竹圍一路站到台北車站.

如果我當時有多一點點的勇氣就好了.

 

我真的好想跟她說聲對不起,

很抱歉我們四周圍的人是這樣的冷漠,

而我連一點點小小的勇氣都沒有.

 

從下車後我的腦海裡一直不斷的浮現那位孕婦堅強站立的身影,

她的兩手緊緊的握著鐵桿,

就像是一個挺槍的士兵, 努力的捍衛她的肚子裡的孩子.

雖然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但是她的臉上始終保持著溫柔的微笑.

 

那是一個很難令人忘記的---

生命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