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土地上的白線模糊的排列著
上面一個個雜亂的腳印
多少身體的重量壓過
多少腳印踩過
大地只是靜靜的承受這一切
 
不管上面有過多少痕跡
雨水總會洗滌所有混亂
晴天之後又會是一條平直的路
大人和小孩會繼續在上面奔跑
 
母親會帶著孩子在操場學走路
老師會帶著學生在草地上打球
兒童會在紅土上玩鬧嬉戲
大人會在白線上慢跑
球員會在操場的兩邊射門
 
操場靜靜的看著大家
看台上的老榕樹
遠遠開著的洋紫荊
樹上躲藏的貓
跟著慢跑的狗
籃球場後面的九重葛
鵝卵石邊的的鴨跖草
銅像旁的七里香
 
紅土操場陪伴孩子們成長
歲月靜靜的蜿蜒在老師們的皺紋
蜿蜒在老榕樹垂下的氣根
蜿蜒在圍牆外的河水
煩惱與快樂都會流走
寂寞和悲傷都不會停留
 
多少記憶和成長的秘密深埋這裡
成長後的我對當年已不復記憶
也許是第一次舉手
也許是第一次唱國歌
也許是第一次站起來唸課文
也許是第一次在操場上跑步
所有的一切已經不復記憶
 
只是多年之後
當我又回到這個紅土操場
四周的老榕樹呼喚著我
空氣裡的蟬鳴環繞著我
河堤邊像火一樣盛開的鳳凰花引領著我
有一種溫暖的糖漿貫穿我的身體
讓我回到過去甜蜜的記憶
 
紅土操場召喚著我
讓我的心帶領著我的靈魂
讓我的靈魂帶領著我的身體
讓我的身體帶領著我的腳
穩穩的跑在紅色的土地
那曾經滋養我
把我放開又把我找回來的紅色土地
傳來芬芳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