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花露水.jpg

明星花露水照片轉載自

 recycle.tcepb.gov.tw/news/news_01_1.asp?id=197

 

2005年啟程至泰北採訪前,我曾佇立於屈臣氏的藥品區,來上一段天人交戰:究竟選防蚊噴液好,或者應該買防蚊乳液?究竟是要直接弄在皮膚上奏效,亦或只能噴灑在活動範圍的周邊?最後,選擇棄權,慷慨就義壯烈前往!──事實證明,泰北素來被稱為「瘴癘之地」,蚊蟲種類和數量之多,約莫佔了吾人畢生能見的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但,除卻視覺上的驚嚇之外,我的肌膚無比僥倖,全身而退蔚為奇蹟。

想起小時候,常與姊姊並臥而眠,隔日,她繼續維持膚白似雪的完美姿態,我卻成了紅豆冰品的代言人,渾身都是蚊子肆虐後的慘烈遺跡!可別跟我大嚼舌根,說什麼二十四孝裡頭有個吳猛餵蚊事親的故事,畢竟,我又不是我姐生的……

聽說,蚊蟲嗜咬的原因,除了啥咪酸鹼體質影響,還有體溫高低的問題……而我始終弄不明白:為什麼傳說中的一種小黑蚊(黑金剛),會有這等狠勁?來去無影,悄然掩至身畔,即將被攻擊者卻毫無所覺,讓人懷疑牠們八成私自裝設滅音器材;被其叮咬後,只能以「體無完膚」形容之,更傷感的是:這些紅腫可不好對付!任你白花油綠油精萬金油……甚至派遣面速力達小護士上場,依舊要敗下陣來,尤其不抓則已,一抓要命,即便滿地打滾也止不住,癢到天邊去。

偏偏,昔日為了參與公務研討會議,我就誤闖黑金剛大本營──花蓮。在人家地盤上,受悶也沒啥好說嘴,但是小黑部隊來勢洶洶,只見我方兵敗如山倒,回台北後,不得不將終極霹靂無敵殺手鐗使出……不要懷疑,就是「明星花露水」!消癢止腫,一敷即消的神奇效果,只要有勇氣嘗試,您立刻就能有最空前的體會。

說起「明星花露水」這歷久彌新的產品,真不是我有私收該公司賄賂,方要在此大力美言。

根據保證不中立不客觀不負責任情報來源指出:只要有位婆媽級人物存在,平均每個家庭至少會配備一點一九五四三八……罐的該公司系列產品,從花露水痱子粉……悉數在列,想來,至少看在包裝上那位永遠不老的女娃兒,不分晴雨都撐開身上的粉紅小裙,對消費者展現模糊(工廠印刷問題)而誠懇(個人幻覺作祟)的笑容,展露數十年如一日的清純姿態,買回家,也算是對人家執勤不倦的優良鼓勵。

這麼讚,哪裡買?請洽各「小」超商或傳統雜貨店……如此建議,並非憑空而來:話說當時,為了尋找傳說中的明星系列商品,我帶著疑似嗑藥的茫然神情,迷失於琳瑯滿目的貨架間,最好只得向店員低頭認栽:「請問一下,明星花露水放在哪裡?」

如此輸誠,換來店員表示店裡壓根兒「沒進貨」的敷衍,倘若只進展到此也就罷了,之後的劇情,才令人為之氣結:「小姐,妳還這麼年輕,怎麼會想要用這個?」對方面容抽搐的線條中,混雜了不言可喻的嘲弄,彷彿在她面前是塊懂得使用人類語言的活化石,當場讓我有伸出食指嗆聲「叫你們店長出來」的衝動!士可殺
不可辱,但基於商業機密與人道立場,我不會透露這家超市的招牌是紅底黃字W開頭,還請文英阿姨代言過的那個「頂」新鮮的「好」鄰居……

什麼?你也沒有買過?看完文章之後,就不要再猶豫啦!千萬記得,大罐的用卡久喔!一物多用,不買真真對不住自己,也枉費我的強迫推銷……不,是苦口婆心,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熱情洋溢。

至於諸位的隱憂,本人送佛送上天,早就沙盤推演完畢:萬一熊熊用不完,在此提供眾同事娘親私家使用密技──拖地或洗衣,輕輕滴幾滴,淡淡幽香,會比整罐洗浴室沖馬桶,來得高雅而不殘忍。

曾有同事得知我對花露水的迷戀與濫用,禁不住大叫:「哇!妳好勇敢!」我想,皮膚過敏與否事小,他們真正關注的,應該是好好一個女孩子家,怎麼會渾身搞成和洗手間同樣氣味,讓自己活似一間流動廁所?為此,我必須懇切為其平反:花露水無罪!被使用者無端拖累,殊為可憐。

明星不墜,花露永香,這般清新如水的美好,將會跟隨我,繼續裙擺搖搖地微笑。

俗話有云:「蟲咬不是病,癢起來要人命」,倘若治本不易,治標至少要用力。

引用:http://blog.readingtimes.com.tw/ricefish/archive/2007/02/05/67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