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過大強

唸書的時候和隔壁房間上面還有空隙
有天正在吃冬粉的時候
聽到有種飛翔的聲音
轉頭一看竟然是隻龐然大強
正展開翅膀飛越我的頭頂
我先拿起鍋蓋蓋上剛煮好的冬粉
然後把東西放派安全的地方之後
戴上帽子
然後舉起掃把像它進攻
在纏鬥了數分鐘之後
我實在不得不承認
這年頭會飛就是王道

後來
我對於小強存著一種報復的心態
每次抓到的時候
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折磨他
先用軟拖鞋把他打成昏迷狀態
(我最不喜歡腸破肚流的噁心樣)
然後帶他去馬桶
放下之後馬上用濃度很高洗碗精澆在他身上先封閉他的毛細孔
然後看他掙扎的從馬桶裡想要爬上來
然後我又再度把沙拉托澆在他身上
一連數次之後等他死透了才甘心沖水

一年好幾年都是這樣
一直到後來加入修行行列
心腸稍微好一點點
看到小強可以放他走

一直到上個月
我竟然在床上發現我之前大發慈悲放走的小強
正大搖大擺的在我床上逛街

我才明白一句話 那就是
對敵人慈悲就是對自己的殘忍
於是我拿出了波特萊爾的硬皮詩集
惡之華
(沒有這本書更合適了 重量和內容)
直接從一公尺半的高度砸在他身上
但是我馬上就後悔不像以前那樣優雅的殺法了
因為他正呈現一種五馬分屍的樣子
極其慘烈的對我展現他生前的姿態

我剝奪了他最後能夠為生命奮鬥的努力機會
他像遇上四川大地震一樣無從選擇

看著屍體
我感到自己的鄙陋 



小強之死
---------------
這一生你走過多少路
吃過多少糧食
看過多少次日出
見識過多少次彩虹
你總以為今天走在明天的前面
後天走在明天的後面

直到波特萊爾找上了你
用他的詩句打破你的夢想

你原本快樂的行進
歌唱中的圓舞曲被鋸開了一角
你的世界在一秒之內宣告毀滅
只是因為你走在屬於一個女人的地方

於是你想起了夏娃
純真的毀滅從她開始
而你的生命
也毀滅在她手上

你想起你的母親從來沒有告訴過你
這原本就是個不公平的世界
所謂的正義只是個屁
當你什麼都不是的時候
你就是個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