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有被媽媽嫌棄過拖把擰不乾淨的經驗
我自己則是因為前一陣子拖地的時候
用手擰拖把太大力的緣故
把手腕的三角腱給扭傷了
不但是整個手一點力氣也沒有
稍微轉動一下就痛得要死
前前後後看過不少醫生
消炎藥吃了一堆  就連中醫的膏藥也貼了很多
還是不見起色
後來是在朋友的介紹之下
接受了高雄一家燒灼式的針灸法治療之後才逐漸痊癒

DSCN1353.JPG 

雖然目前已經大致沒事了
還是沒有辦法像以前那麼有力氣
特別是對像我這樣拿過推拿執照的人來說
力氣當然是不可同日而語

本來這一陣子拖地都拜託老弟幫我擰拖把
可是這小子有時候沉迷於打電動
叫也叫不動
本來對於電視購物頻道上的好神拖把相當心動
但是因為沒有親自用過
很怕將來又變成倉庫裡面的一份子
說實話也是因為覺得這實在是小貴了點

後來我就發現了用一種方式可以輕輕鬆鬆的把拖把弄乾
請不要小看拖把沒擰乾這件事
因為濕答答的拖把絕對沒有辦法把灰塵帶走
所以下面是我的做法

DSCN1338.jpg 

首先把從拖把從水裡撈出來之後先踩住尾端

DSCN1339.jpg 

一面踩住左手一面轉動拖把  大約三次

DSCN1342.jpg 

之後兩腳都上去踩一踩

DSCN1344.jpg 

通常尾端並不容易乾所以轉過來再踩一下
像這樣通常就非常乾了
不相信嗎 ?

DSCN1336.jpg 

是不是跟好神拖把一樣乾呢
至於電視上說的腳髒髒  那就洗完之後用水把腳沖一沖不就好了嗎 ?

就這樣省下了一千多元新台幣

至於要怎樣花最少的力氣把地拖乾淨呢 ?

其實只要左手握在拖把桿的中間
右手握在尾端
身體稍微彎一下
就可以把身體的力量釋放在拖把
這樣就可以節省力氣把地板拖的很乾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ssfishsky 的頭像
    kissfishsky

    吻仔魚的天空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