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062.JPG 

 

我非常的喜歡區間車

本來是因為最靠近的火車站大湖火車站大部分只有區間車行駛

沒有什麼其他的選擇, 本來是無可奈何的事情,

但是經常坐區間車之後慢慢體會了區間車的美妙之處

 

區間車的車廂一般來說只有四個

一般來說是第四車到第七車, 至於為什麼中間車廂的四到七車

我想可能是因為正好可停放在月台的中間

乘客比較不會錯過車班

就拿我在嘉義站這種大站搭乘的時候

就因為跑到尾段去錯過了一班車

本來要搭十二點零八分到大林的區間車變成下一班十二點31分到民雄

雖然是只到民雄但是因為會在大林站迴車

所以在廣播最後一站是民雄的時候

我還是可以繼續坐到大林下車

至於那為什麼不把終點站改成大林呢 ?

這我哪知道呀 ! 反正可以到就是了, 不要問太多啦 !

 

DSCN2061.JPG 

 

 

這是目前新式的區間車車廂 

對於一直把自己視為貧窮人士的我來說

這種設備真可說是美侖美奐 

瞧瞧那藍色織絨的座椅, 又乾淨又舒服

門口也都有電動按鍵, 不用怕車門打開的時候小孩會飛出去

車廂的視野也很好

你知道這種車廂的好處在哪裡嗎 ? 

就是小朋友可以趴在椅背上看風景

朋友可以面對面的說話

吃東西打撲克牌都可以

就算是小孩累了躺著都可以

有時候坐區間車習慣了, 偶而坐坐莒光號

竟然會忘記這種車子的座位需要對號

隨隨便便就上了才發現沒有上到對號的車廂

都忘記那種像大爺一樣有專屬自己的座位的感覺

 

記得以前當學生的時候經常是買了復興號的車票跑去坐自強號

一發現座位好像發現新大陸一屁股坐下去

有時候運氣好沒有被趕

整個的逐水草而居,哪裡有位子哪裡走
當然也是有運氣很背一路從花蓮站到台北的經驗

 

每次看到一些聽都沒有聽過的地名的時候

就時常想著那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呀?

住著些什麼人呀? 說些什麼話呀? 有什麼好玩的 ? 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呢 ?

於是我決定從今年開始挑選一些有趣的地名來拜訪一下

 

火車無疑是最棒的旅遊工具

不管是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

火車都是最容易看到當地人生活層面的交通工具

公車路程比較短, 很多人只是使用來作日常的例行運輸

高速鐵路比較多是趕時間的生意人

飛機那是更不用說了

大多數看到的是一臉疲憊旅客或是趕著回家的人

會使用火車的比較多是旅客, 歸家的遊子, 通勤的學生,

在車廂裡很容易可以觀察到許多有趣的畫面

像是情侶間的打情罵俏, 學生的打打鬧鬧

帶小朋友的家長

或是想要看看不同風景的旅人

沒有人在趕時間

 

大多數的旅客安詳的面對面的坐著

就像是跳方塊舞前的鞠躬一樣

你可以看到對方的臉而不是冷漠的椅背

有時候旅客和旅客之間開始攀談起來

你會發現你們可能從同樣的地方來

或是他經常到你居住的地方

抑或是你們在數年之前竟然居住在同樣的地方

 

我有位生意上認識的客人從英國一個叫做 WASHINGTON小城市來

我們帶他去看看安平的億載金城

然後他看著砲台的說明上看見加農砲的發明人阿姆斯壯William Armstrong

故鄉就在WASHINGTON

想想看英國人發明的加農砲在二千年之後和故鄉來的人相遇了

真是神奇呀

有時候想想這世界真是小呀

人們飛來飛去有時候為了一次有趣的相遇

是不是那些加農砲從老早以前就等在那裡, 等著一個英國佬來認他回家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sfish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